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克莱武反对的理由,是:
威廉堡的防御体系,绝对没有圣乔治堡完整。
圣乔治堡那边传来的消息,大顺这边以不超过五十人的伤亡攻取了堡垒。
那边也都是英军,凭什么可以确定,威廉堡就能守几个月呢?
的确,圣乔治堡那边,大顺的海军可以威慑。而如果这边海军自沉的话,大顺的海军无法抵达加尔各答河港,也就无法对威廉堡进行舰队炮击。
但是,舰队炮击和快速攻击,只是大顺非正规的攻城手段。
克莱武表示,大顺的攻城手段非常成熟,而且明显是师承沃邦体系,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种正规的攻城手段,才是大顺这边攻城的常态,圣乔治堡那边反而是一种偶然的赌博式的战术。
如果大顺采取沃邦体系攻城,完全不需要舰炮的帮助。
而且,按照正规的攻城方式,威廉堡有个很大的缺陷。
因为威廉堡的主要防御方向,在正对胡格利河的那一面。建造之初,所考虑的主要敌人,就是河对岸同样有势力的法国人、荷兰人、甚至丹麦人。
而远离胡格利河的那一侧,原本的确是一片沼泽,那里的确无法展开攻击。
但是……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大量的纺织业从业者聚集到了加尔各答。而且当初从莫卧儿那获取包税权的时候,加尔各答地区人口不多,公司也有意让大量的人口往加尔各答聚集。
现在,真的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大量的人口,排干了沼泽,使得原本不需要防御的方向,现在那点沼泽已经无法弥补防御不足的缺陷了。
况且,按照标准的沃邦体系的攻棱堡法,密布的之字壕下,炮架笨重不能调节角度的舰炮,有个屁用?
那种之字壕,一点都不怕加农炮,尤其是舰队使用的这种固定炮架的加农炮。
再多的舰炮,用来对付蚁附攻城的印度人还行,对对一个有着悠久、自两千年前就有丰富的挖地道、灌煤烟、掘壕沟、搞凸面的攻守城传统的大顺人而言,这些加农炮毫无意义。
尤其是大顺攻城时候,那最令人作呕的,不是他们的重型加农炮,而是那些可以发射开花弹的榴弹炮和低膛压的小炮。
靠着之字壕掘进,他们只要靠近,那些舰队用的笨重炮架的加农炮,都是靶子。
而要对付这些掘进靠近的榴弹炮和曲射小臼炮,就得派部队出棱堡反击。
问题是,大顺这边有专门的适合壕沟作战的掷弹兵,虽然他们不用掷弹兵这个名字,但究其本质差不多,都是堡垒战特化的兵种。普鲁士前国王那种野战精锐的掷弹兵,纯粹是走错了路子,只算野战的话,掷弹兵性价比不高,完全不如大顺这边走特化堡垒攻防工兵化的路线性价比高。
靠一群水手、一群殖民地的列兵,去出棱堡反击,在壕沟这样的地形,去和专业的掷弹兵争夺阵地?这样的指挥官,完全可以被枪决了。
而如果不去争夺,那群挖坑比鼹鼠还快还专业的大顺工兵,很快就会把他们的榴弹炮和小臼炮,部署到棱堡的壕沟前,凭着他们那令人恶心的热气球侦查,会把舰炮一个个送上天的。
所以,克莱武和库特得出的结论是:扯淡,根本守不住几个月。
7017k
,
简介追妻火葬场双向奔赴搞事业隐婚三年,何诗晴以为会捂热陆北麟,到头来她全心全意的付出,抵不过他的白月光的华丽回归。离婚吧,既然我们相看两生厌,不如还彼此自由。何诗晴心如死灰。陆北麟冷漠拒绝我不同意,你永远别想离婚!想把她禁锢在身边,结果却越推越远,直到彻底失去她。再重逢时,她事业如日中天,扬名医药界,追求者无数,人生得意,还把他忘了个一干二净。陆北麟忘了?没关系,我会帮你想起来!...
emmmmm,不会写简历,但还是惯例写一个。柯南的世界,轻松日常,不走寻常路。诸天世界聊天群欢迎各位的加入。柯南司徒修,你到底是什么人。小哀司徒同学,你真的只有7岁嘛。司徒修装出一副小孩子的样子你们说什么,我听不懂柯南,小哀本书柯南日常加诸天世界的各位道友。小茂群主,来一场精灵对战吧!小当家群主,我会做发光的菜!布玛地球首富大小姐,就是这么有钱!蓝兔倾国倾城颜依旧,唯有明月映星辰!娜美小贼猫就是我。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柯南之从聊天群开始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他曾经对她的爱意视而不见,肆意践踏,如今她满眼只有孩子和复仇,男人再也无法撼动她的心。...
欢迎来到完美人生模拟器!你可选择模拟自己或他人的人生,以此寻求诸多人生难题的解决方案!一块从已故双亲手里传下来的手表,让苏午开启了未来人生模拟器。他本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借着这个模拟器,走上完美而没有缺憾的人生,却不料事情朝另一个方向发展了。未来里,只要有光就会出来杀人的恶诡悬在天穹里笼罩一个城市,就让一个城市没有活人的红灯笼能借助手机窥探他人具体位置的猩红之眼这样的未来真的会到来吗?你死了。本次模拟结束。...
洪武二十四年,大明朝嫡子嫡孙朱允熥落水身亡,穿越复活。朱允炆庶子也敢图谋大明皇位。蓝玉大将军是朕最信任的舅爷。锦衣卫权柄过重?那就接着扩编!皇城门前,百官叩阙陛下,燕王乃反贼也!朱允熥嗤之以鼻反贼?不!燕王乃是朕的征北大将军!江山,美人,朕全都要!朱允炆滚一边去!...
仙界巅峰强者莫云言误入地球,修为全无,一切都要重来。上一次我修仙之路如履薄冰,最终俯瞰世间,却没有了你,这一次只愿不负前尘不负卿。...